首页|办公指南|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浔东校区顺利完成大型树木修整工作
· 浔东校区开展学期末安全检查和...
· 浔东管理办冒雨完成电缆抢修任务
· 浔东校区管理办召开防汛工作会
· 浔东管理办开展校区节前安全大检查
· 浔东校区教工党支部开展“今天...
· 浔东校区管理办开展校园防疫工...
· 浔东校区狠抓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 浔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
· 我校浔东校区学生返校复学报到...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致九江学院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的一封公开信
2020-01-27 23:59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向全体老师、同学和家长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江西在内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挂着全国各地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大家提出如下建议:

 

    1.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学校和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到不恐慌、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

 

    2.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之前,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春节寒假期间请尽量待在家中,不要随意外出。已提前买好返校车票的同学请及时退票,待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后再行购票。

 

    3.注重加强自我保护。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防可控;切实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不参加集中活动、不去人多热闹的地方;室内要常通风,出门要戴口罩,饭前便后要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妥善处理用完的口罩等疫情防控物品。

 

    4.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春节寒假期间,尽量取消出行计划,不串门、不走亲、不聚餐,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接触活动,避免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要提醒家人尽量不参加社会活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5.保持良好生活和饮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注重饮食规律,保证睡眠充足,注意保暖,适度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注重公共卫生,妥善处理垃圾,咳嗽和打喷嚏时要使用纸巾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减少和阻断传染病、流行病的发生与传播。

 

    6.自觉居家隔离。近期(15天以内)有在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居住、逗留经历或与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师生,在按要求准确报告有关信息的同时,要主动居家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间内不得走亲访友、不得与外人接触。

 

    7.加强防控诊治。本人及家人如被疾控部门告知为密切接触者,请不要恐慌,认真配合进行医学观察,及时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干咳、气促、胸闷等不适症状,要立即自觉进行隔离观察,务必到当地政府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医和配合诊治,并按要求及时报告个人接触信息和身体状况。

 

    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九 江 学 院

2020年1月27日

关闭窗口

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