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办公指南|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浔东校区顺利完成大型树木修整工作
· 浔东校区开展学期末安全检查和...
· 浔东管理办冒雨完成电缆抢修任务
· 浔东校区管理办召开防汛工作会
· 浔东管理办开展校区节前安全大检查
· 浔东校区教工党支部开展“今天...
· 浔东校区管理办开展校园防疫工...
· 浔东校区狠抓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 浔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
· 我校浔东校区学生返校复学报到...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疫情挡道,党员冲锋在前——浔东校区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04 19:37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日益激烈。疫情面前,让人感动的不仅仅是医疗战线上的“逆行者”们,浔东校区的教工党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样冲锋在前。

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浔东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提高政治站位,快速响应,党政一把手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疫情挡道,由党员开路,排除阻碍,保障群众利益。

杨晓宁主任在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号召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记初心使命,力保浔东校园稳定和谐。

开展支部、党员“党建+”联防联控“双报到”活动

在此次防控工作中,浔东教工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落实开展“党建+”联防联控“双报到”活动精神,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万杉山社区对住户信息掌握不全时,支部党员黎德敏、龚英军、夏斌主动请战,要求担当上门排查任务,他们不顾安危,一户户上门走访排查,张贴信息通告108户。党员汪兆年知晓后,也立即参与了此项工作,并在微信群里向社区书记亮出自己的党徽,主动提出“有什么工作可以叫上我!”浔东校区党员们的志愿服务,助力社区仅用时2天就基本完成了校内469户居民排查任务。

老当益壮,高龄党员做表率

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里有两位特殊成员,他们是浔东校区离退休党支部的程平孙书记和王坚强副书记,他们不顾七、八十岁的高龄,始终保持着冲锋在前的工作热情,他们总是干脆的说“有什么事就说,我们一定照办!”他们积极主动做好老同志的思想工作,劝导他们支持学校的封门管理决定,劝导他们做好社区人员核查登记。

立足岗位,做疫情防控战线上的螺丝钉

教工党员陈文雯同志所居住的小区出现确诊病人,领导关切地叮嘱她做好个人保护,尽量在家中工作。可作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的主任,她承担着防控工作各类文件的传达、文字材料的草拟、每日教职工健康状况上报、值班巡查、对接街道和社区的工作……还是需要她经常到办公室准备材料。

为了做好防控期间校园安全巡查,确保校门严格管控,工作组中的保卫科副科长李敏云着急上火病倒了。他生病期间,还坚持通过微信工作群了解学校防控工作进展,通过电话管理保卫值班事项、劝导校区住户外出佩戴口罩。

退休党员韦芹老师在得知学校口罩不足时,立即在多个校友群里发出呼吁,多方奔走,号召校友们想方设法帮助母校解决困难。

众志成城,严防死守,浔东校区的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闭窗口

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