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办公指南|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浔东校区管理办召开校区工作会
· 浔东学生会开展清明缅怀先烈爱...
· 浔东校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 浔东校区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
· 浔东校区紧急抢修漏水管道 全力...
· 浔东校区开展“两会”期间校园...
· 浔东校区管理办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 校领导检查指导浔东校区开学工作
· 校领导寒假期间对浔东校区进行...
· 浔东校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浔东学生会开展清明缅怀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04-01 10:09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有犹长春风”——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纪念、缅怀我校优秀大学生欧阳泉平烈士,4月1日上午,浔东校区师生来到欧阳泉平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缅怀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浔东学生科、团工委以及学生干部近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浔东团工委书记汪兆年主持。



纪念活动简朴而庄重,在欧阳泉平烈士纪念碑前,浔东学生科程剑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欧阳泉平烈士的生平,并表达了对其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精神的敬意。 浔东学生会学生干部向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最后,全体人员默哀1分钟以示缅怀。

缅怀先烈就是为了传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也提醒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让我们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从小事做起,汲取革命先烈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感人事迹,使自己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欧阳泉平,江西彭泽人,生于1970年12月28日,九江师专八八级数学(3)班学生。1990年7月8日为救同村2名落水少年而英勇献身。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他为“革命烈士”,国家教委授予他“张华式大学生”光荣称号,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教育委员会、共青团江西省委员会授予他“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号召广大青少年向他学习。1991年4月,吴官正为其题词“学习欧阳泉平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毛致用题词“向优秀大学生欧阳泉平学习”。

关闭窗口

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