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办公指南|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浔东杯辩论赛完美落幕
· 校党委书记赵伟在浔东校区主持...
· 浔东校区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听...
· 浔东校区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
· 浔东校区教职工党支部召开换届...
· 浔东校区开展防新型电信诈骗主...
· 浔东校区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
· 浔东校区管理办召开校区工作会
· 浔东学生会开展清明缅怀先烈爱...
· 浔东校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在浔东校区主持召开“双提升”座谈会
2021-05-10 14:07  

为深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学校医学教育改革发展,5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伟在浔东校区主持召开医口“提升办学水平和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耀防、陈小林,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遵海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学校医口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教师纷纷从各自的专业特点出发,围绕教学工作、学生能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发表感言,建言献策。



赵伟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指出,与会老师的建议和意见都很有建设性、启发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任务。大力发展医学教育既是促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高校发展的重要途径。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医学教育的建设发展。学校医学教育发展要组织专家学者进行科学论证,准确定位;要理顺管理机制,建立科学的管理体制机制;要多借鉴其他高校的培养模式,发挥高校医学科研的优势,突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医学人才。



赵伟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医者仁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培育学生的医者仁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教育事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内涵建设。牢牢把握疫情后医科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十四五规划关键机遇期,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高层次人才建设,强化教师(医护人员)专业技能,提升教学水平,深化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卫生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改革,加快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稳步提升医学教育质量。要扎根赣北大地,践行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健康江西”战略,牢记市委市政府和九江人民对九江学院的嘱托和期盼,依托九江、扎根九江、服务九江,为地方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杨耀防指出,医口一部四院要在医、学、研、用上下功夫,做强内功,做优外联。对内要加强管理,提升教学水平;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突出医学教育应用型的特色;对外要增强服务区域卫生事业的能力,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增强医口的科研创新能力,培养高水平的人才,投入到地方,为地方服务。



陈小林指出,医口要有统一发展理念,既要创新发展,更要协调相关学院,做到共享、共建、共有;要精准定位,科学谋划,按照国家各项指标要求来抓好医学教科研建设;要明确发展路径,将创新发展思路融入到医学办学的历史沉淀中。



党政办、基建处、国资处、科研处、医学部、护理学院、药生学院、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关闭窗口

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