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办公指南|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服务指南
最新动态
· 浔东校区顺利完成大型树木修整工作
· 浔东校区开展学期末安全检查和...
· 浔东管理办冒雨完成电缆抢修任务
· 浔东校区管理办召开防汛工作会
· 浔东管理办开展校区节前安全大检查
· 浔东校区教工党支部开展“今天...
· 浔东校区管理办开展校园防疫工...
· 浔东校区狠抓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 浔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
· 我校浔东校区学生返校复学报到...
浔东宿管科
您的位置: 首页>>浔东宿管科>>正文
浔东宿管科工作职责
2014-07-01 10:02  

一、 学生寝室的分配和调整

寝室是学生生活、学习的场所。宿管科根据学校招生情况,合理有效地安排宿舍住宿。一般来说各二级学院相对集中,同专业、同班同学基本集中。

二、 房产家具管理

宿管科负责保管好学校投放到学生宿舍的房产家具。做好资产管理,对破坏家具的住生依条例进行教育和赔偿,情节严重的上报有关二级学院进行纪律处分。家具管理一般采用以寝室为单位的“家具卡片登记”制。

三、 学生宿舍的泥木、五金维修及水电维修的申报

维修工作是宿管科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本着为住生服务的原则,对自然损坏的设施维修,随报随修,对水电的维修申报确保维修不过日,对房顶漏雨等较大的维修项目及时上报国资等部门,尽快修缮。

四、 宿舍安全管理

切实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保卫工作,设立值班门岗,维护宿舍的日常稳定,男女生公寓异性免入,禁止摆摊或流动商贩入内,亲属探视实行登记,部分时间关闭院门。同时寒暑假安排值班人员确保安全。

五、 做好住生行为教育,积极开展宿舍文化创建活动

加强住生在宿舍的生活作息,文明言行的养成教育。通过“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培养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通过“寝室文化设计”活动加强学生宿舍的文化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住生的业余生活;指导学生会宿管部的工作,师生共创“和谐校园、和谐宿舍”。

六、 公共卫生管理

宿管科担负着学生宿舍及校区环境卫生的管理工作。要求公共卫生清扫及时、干净,定时检查,严格执行各项卫生检查制度,禁止随意张贴,乱涂乱画,确保校园整洁。

七、 职工管理

宿舍管理直接面对学生,职工的言谈举止,服务态度及工作质量对住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对职工的管理侧重于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及业务指导。通过岗位职责明确岗位要求,通过绩效考核评估工作质量,努力调动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能动性。

关闭窗口

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